不知该写什么

雨飘零

 观前提示1.作者是文盲+史盲,so指出错误大欢迎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 .全程是老四的自说自话,全程老四独角戏(8甚至一句台词都没有…)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3.逻辑混乱,时间线混乱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4.opening ending(其实是作者编不下去了)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4.很早以前写的,so作者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……

  胤禛最近总是梦见雨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时是直接置身于雨中,像被鬼神魇镇般钉在原地,毛发与衣物的粘腻感,模糊不清的视线,如同溺 水般的窒息;有时是独身一人在床笫上醒来,听着外面滴滴答答又连绵不断的雨,胸口被这股湿气压得直感闷,大斥奴才点灯却无人应答。皇帝觉得胸口更加闷痛,言语却被噎在脖颈,发不出声音。于是又在一阵眩晕过后,皇帝方睁开眼睛,发现天早以放亮,昨晚根本没有下雨,方才是场梦中梦,身边已有奴才战战兢兢地询问:“皇上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而更多时候,皇帝梦到的是九月初八,宗人府内,他站在阿其那面前,伴着雨声。或许是因为梦的缘故,明明四周黑暗一片,可阿其那的呕吐,阿其那的行将就木,阿其那的死 亡却在许多晚上一次次的重复中日益清晰。皇帝厌恶这番情景,宗人府内恶劣的条件和阿其那带血的呕 吐物刺激着他的视觉,阿其那断断续续的呻 吟和那该死的、永远缠绕着他的雨声刺激着他听觉,囚室里混着霉味、呕吐味和其它令人恶心的味道所结合而成的味道刺激着他的嗅觉,几乎让他也吐了。真是笑话!堂堂皇帝,天下共主,九五至尊,怎么可能屈身于此!但令胤禛惊慌的是,如同他之前的所有梦境一样,他的行为受到了限制。他知道自己能出声,他听到自己咬牙切齿的声音在空气里划拉出一道口子,他在怒斥阿其那心术不正,想死就死,偏要入他的梦,糟污他的一夜!可他动不了;阿其那也听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思及此,皇帝没由地开始暴怒。明明今天是个朗朗晴天!但梦中的雨,梦中永远下着雨…实际上,距离胤禩的死已经过了半载了,皇帝除了最先的一丝错愕外,并不觉得自己对此有什么情绪。呵胤禩,朕已经给了你无数的机会,是你将朕的好意一次次甩在地上!并没有发觉自己称呼那人时,使用的是自己还与他亲近时的名讳的皇帝,很快将此刻意遗忘,继续投入了自己的权利中——最近民间总有人传闻,称朕继位名不正言不顺?定是那塞思黑先前沿路传播的!幸好塞思黑也以伏诛,死得好!只是阿其那不足半月也去,怕是有人为其通报了塞思黑的死讯。阿其那,好一个兄弟情深,好一个柔奸成性!想不到沦落至此,仍有人为其通风报信!定要将所有来过宗人府的奴才都责罚一番!而朕会让天下人好好看看,朕是怎么一个勤勉的皇帝,朕到底配不配这个位置!也让那些仍怀不轨之心的宗室大臣们看看,让他们明白,朕才是能呼风唤雨的人,所有人都要听朕的意,所有人都要遵朕的旨!

        一切的变故出现在那个雨夜。回忆起这些,皇帝竟然如同在梦中那样,感到气闷。不对劲!他承认自己在多次见到阿其那的死状后,自己也曾疑心死亡,但自己该是长命百岁,寿终正寝,怎么会像塞思黑、阿其那之流这般死不瞑目?当然,这是他们死得其所,不怨朕!但这种怪核的梦几乎夜夜骚扰皇帝后,皇帝终于有了与匹夫走卒无异的害怕——害怕自己也这样,死得孤独,死得痛苦…不,不!不可能,朕是天下至尊,区区梦魇,怪力乱神罢了,还真能威胁朕?何况,朕的身体哪有什么异常?日日服食丹药,精力反到比登基前旺盛呢!所以,当皇帝气闷时,他的思绪骤然被拉回那没有阿其那的梦境,周围的黑暗吞没了他,空气更是因骤雨而沉重许多,压在他胸口上。那种感觉太过真实,以至皇帝没发觉这是梦…而现在,皇帝肯定自己没有做梦,但他感到气闷。差遣了奴才给他叫太医和拿丹药后,皇帝按着突突跳的太阳穴,怒到:“一群奴才越来越不中用了!”吓得下人们连连下跪磕头。其实皇帝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的火气,甚至看这些奴才如履薄冰的样子更是无由来地烦躁。他想到先前有个奴才递上的茶上面有些许浮尘,当时自己忙着写书,反驳那些无耻之徒的谬论,也想为自己留个好名声,没有计较;现在细想,皇上的尊严怎么容得奴才挑衅,那奴才分明是故意的!听皇帝开始追究起这么早之前那个奴才的责任,众人不由心惊胆战,唯有几个资质老的知道皇帝本质刻薄记仇,先前的吃斋念佛、慈悲心肠都是装的;只可怜了那个早就被皇帝忘了脸甚至自己都忘了这事的小太监,根本不知道哪得罪了圣上,就被莫名拉去杖责,打成烂泥后随意埋进了一个宫外的乱葬坟。

        罚了下人后,皇帝冷静了一些,太阳穴似乎也没跳的那么厉害了。对,朕的权利还在,朕还是天底下的第一人,没什么好恐惧的……一切的变故出现在那个雨夜…皇帝继续了他的回忆。

  那是唯一一个真实的雨夜。那场雨,也不知从何时而落。皇帝倒也不在意这场雨,只觉得下得太大,压过了军机处的议论声,连煤油灯的一缕火焰都似乎要被这雨熄灭了。而直到回到寝殿,皇帝才觉四周太黑了,嘈杂的下雨声更是盖过了其它任何声音,这让他产生了不安。黑暗是未知的,未知的是不安因素。他连呼几声,唤来奴才掌灯与守夜,就着灯火入眠。

       但梦中是什么?是他置于暴雨之中的场景。他手脚皆动弹不得,眼睛被豆大的雨滴打得生疼,也睁不开:他竭尽全力睁开,也看不清任何事物——四周太黑了,黑暗是股汹涌的潮水。而这雨又是真正的潮水,皇帝是个无人拯救的溺水之人。不过,皇帝并没有这么想。他不需要别人来救。皇帝此刻脑子反而清晰得很。是场梦!朕怎么可能落于这种境地!朕是皇帝,有权有势,除了八党残余们,在老八死后仍对其念念不忘,妄图在朝廷上掀起一番波澜外,谁还不敬朕,爱朕!朕一定要发道旨意,要天下人都恨阿其那!皇帝思及此,竟然醒了。外面雨停了。守夜的太监昏昏欲睡但仍强睁着眼,煤油灯快灭了。但估计还是半夜,寝殿内仍被令人不安的黑暗笼罩。皇帝没了睡意,只躺在床上,细嗅却闻到了青草和泥土混合起来的腐臭。这味道怎么会传到这儿?但皇帝没有介意。他自认为是他心胸广阔,不在意这点腐烂与生命混杂的味道;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是,这股味道虽不安,却也给了他安全感——一切都会被雨水冲刷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令皇帝诡谲的是,至此之后,他几乎夜夜梦魇。第二夜乾坤朗朗,他却又梦到了雨,但场景太真实,令他失去了他前一日的自信。他喉咙似乎被掐住了,难以发声;他转动着眼珠,回忆着发生了什么;突然他意识到,没有雨,京城没有在下雨;这个月份,京城下那么多雨是不正常。突然他醒了,摆脱了梦中梦。胤禛想起了昨日香柏上凝结的水珠,头一次感到孤独和空虚;但他很快打消了这个想法,他是圣上,有什么是他得不到的?但这个梦真令人不快!是谁在咒他?莫非是阿其那塞思黑?他们虽已伏冥诛,但他们散播了关于朕的谣言,使朕失了民心,即使不是他们直接咒的,也和他们脱不了干系!皇帝咬牙切齿,直觉得找到了凶手,忙下令要请道士来驱鬼逐邪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就在第三晚,他梦到了胤禩。阿其那!果真是你搞的鬼!如今你自己入我的梦,我要亲手掐死你!可皇帝动不了,言语也传达不到对方耳朵。皇帝意识到这点后,愤懑地闭了口。这时,他意识到了不对。雨,又是雨,可九月初八明明没有下雨!可眼前将死的阿其那,跟当时皇帝见到的尸首一模一样…念及尸首,皇帝感到一丝晦气,干脆闭上眼不看胤禩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马上又睁开了眼。呵,朕一身正气,怎么会被这种事烦心?朕可不是允禵那无耻小儿,问他要不要来看阿其那的尸身,他只会说“不愿往”。呵,朕看他们的情谊不过如此!朕就要看阿其那死得如何凄惨!能梦及此,这不就说明老天爷乐得我看到这种情形吗?!

         梦中的阿其那死了,皇帝醒了。他突然萌发了恶意。阿其那生前处处违逆朕,朕支配不了他的生,还不能支配他的死?今晚这梦倒可以多来几次,只是若能梦到更早之前的阿其那,便更好了。自己身为皇帝,本就可以,也应当支配万物,胤禩的生已然是个他所不能掌控、因而痛恨的例外了,若是更早之前的阿其那,朕定要狠狠操控!不对,朕梦里似乎无法动?该死!皇帝摔碎了一个杯子。那还是多梦几回阿其那的死好了!

        下人们接到皇帝取消驱鬼仪式的时候并没有惊奇或其它情绪。皇命本就朝令夕改,何况皇上的意,你还敢猜?日后,皇帝几乎夜夜做这三个梦,一遍又一遍。他终于也惊慌了。私下里,他找人算过,看了风水,偷偷办了驱鬼仪式,服的丹药越来越多。他对这三个梦有了恐惧。但一切如旧。晚上皇帝依旧做这些梦。这时,有人建议皇帝下江南,或许能避避邪。皇帝一向将自己伪装得勤政,但这次,他决定出发,顺便还能在路上,好好教导一下那些愚民,免得他们尽堕阿其那术中!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在一个天气十分明媚的午后,皇帝在处置完下人,结束回忆,太医诊脉确定无事后,坐上了下江南的船。水波潋滟晴方好,皇帝却愈发心神不宁,似乎会发生什么。不。一切尽在掌握里。什么都不会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船已经开了很远,离了京。皇帝站在船头,凝视着湛蓝的天空,凝视着无浪的江面。这时,皇帝看到了一朵云,一朵黑色的云。黑云压城!不,城不会摧。可马上,一滴雨落了下来,两滴雨落了下来,无数滴雨落了下来。皇帝被下人扶进船舱避雨。突然一阵翻天倒地,皇帝感受到他在梦中的溺水感真切地涌了上来。船掀了!不可能,或许朕只是又做了场梦,朕不会死,不会死…可他的意识渐渐模糊了,这是他以往所有梦境中都没体会到的;模糊中,他脑海里又闪过了那三个梦。第一个梦,既然要溺死,那天下所有人都给朕溺死在这场雨中!都给朕陪葬;第二个梦,所有人也都给朕听听这场雨,从片头到片尾,一直听着这单调又孤独的雨;第三个梦,在漆黑中,他发现这次的阿其那与以往不同,这次他竟抬了头,用一种痛恨而又悲悯的眼神看了看皇帝。胤禩!阿其那!皇帝发现自己能动,他疯狂地冲过去,却在触碰到他八弟的那刻,发觉他八弟的眼神渐渐熄灭。“阿其那,别给我装 死!”此时,那种他极力掩藏的恐惧与虚无,占领了他全部心灵。“别装死!你死也要经过我同意!”他大喊,听起来像尖叫。这时,三个梦都消失了,阿其那也消失了,眼前是一片水,黑洞洞的水。皇帝似乎又听见了水面上的雨声,想往水面上爬却抓不住一根救命稻草。而此时的京城,万里无云,无事发生,似乎一切事也都随着皇帝遭的那场雨冲刷干净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